close

 

[Write] 我們只有彼此了:落俗套的友情

 

 

       人生中一定會有這麼一位朋友,你們很像,想法、目標、想成為的樣子、看事情的角度,也因此你們成了最能給予彼此支持和動力的朋友。你或許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很契合:雖然來自不同的生長背景,看起來其實還是有許多不同和互補的地方,但最根本的態度和想法,卻總是能在對方身上找到共鳴,往往不需要過多言詞的解釋,彼此的感受便能被全然體會。其實每個人身邊都有很多種類型的朋友,也一定擁有不只一個瞭解你的真心好友,每位朋友在自個兒心中都扮演著不同角色和定位,都很重要,不可或缺;而在那算是特定數量內瞭解你的朋友當中,就是會有這麼一位她所給予的反應是你最認同和聽得進去的人。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跟她聊天。

       有時候緣分真的很奇妙又像是老天刻意安排好的,老實說我們真的很像嗎? 其實我們遭遇的感情、面對到的問題總是很不同,個性說真的也不太一樣,可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想法卻總是很一致,想起在剛上大學還沒見過面之時,在無名還沒被Facebook取代的興盛時期,她在我的留言版說:「看完你在新生交流部落格的自介,我覺得我們很像,我們都是雙子座,我們都容易被誤認成原住民(?),...」我想只能用這套說詞來解釋一下我對於這段友誼的想法了:那就是那段留言的重點─雙子座,生日差一天加上雙子座,好像我們兩個人真的很「雙子」,雙子座就是很衝突又很契合、手牽在一起到處玩的兩個好朋友阿!(歪理?) 反正我們一樣都很吃星座這套,兩人都帶有一種身為雙子的小女生驕傲,所以我就喜歡用這個當註解(有夠三八)。

      自從畢業以後,也許因為工作、因為分隔南北,我們聚少離多,偶爾用通訊軟體聊上幾句近況,分享彼此生活。不過昔日那些共同嚮往和邁進的目標,卻或許還是只有彼此才能真切瞭解。     

      「凡事都一起加油了,我只有你了。」

      這句話聽了真溫暖,也感同身受。是阿,打從我們認識開始,有多少次都覺得:一起加油了,我們兩個!特別是在我們都興高采烈地說著那些規劃,一方高呼著那些看似瑣碎平凡卻是小女孩心中了不起抱負的想望;一方不斷地說:好!好!順道拍上幾次手,表示再也無法同意你更多的激昂認同。即便現在我們都在社會上當起該負責任的大人角色,彼此在不同城市過著不大一樣的生活,之間卻還是有著某種無形的支持和關心,那種感覺只有彼此能給予自己難以言喻的支持感受更加強烈。我們就這樣保持著「我只有你了」的姊妹之情,繼續一起努力加油吧!

 

「好姐妹就算天各一方,但想念的心仍是緊緊在一起的。」

388045_588532854499935_1067490324_n  

(圖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88532854499935&set=a.252395524780338.66907.252347658118458&type=1&theater)

 

在小丸子驚點語錄粉絲團看到這張照片和註解,不免莞爾了一下。

 

我只想說,女孩們總是很三八地說好姊妹,好姊妹,要一輩子好姊妹啦!

(然後順勢抱在一起,在一副要哭要哭的樣子)

雖然我們不會抱在一起哭說要姊妹一輩子,

但生於在世,真心感謝我也有這麼一段落俗套卻珍貴得不得了的姊妹友誼。

 

Especially for you, Dearest.

 

後記:

      我的身邊還有一位很重要的朋友,對我來說,他就像生命中的一道刺眼的光。他跟她給我的感受截然不同,重要性卻都是無可厚非(所以其實我常常會思考我與她和我與他情誼間那些許不同的有趣:想到他時會想到他,想到他時也會想到她,因此有了後記)。

       我們個性相似點不少,生長背景比較類似,但他卻總是能看見我所沒看見的地方,他總是充滿力量到非常耀眼(就是會遮一下眼睛又忍不住一直看的那種),在他身邊總是可以跟著很快樂,感受到愛的存在,就像是以愛為名的勇士站在最前線。他對我的瞭解是全然地透徹,在他面前我可謂赤裸,他總是能see(這個單字比起中文更能貼切表達)到我內心深處的不同面向,再無畏地溫柔包覆這些刺痛人的荊棘。所以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跟他擁抱。我可以在他面前大吼、大哭,道盡害怕,我們能在街上大吵一架後擁抱對方。那樣的擁抱純粹地只有愛和溫暖的傳遞,那樣的擁抱自然不生澀,輕輕地深刻。這道刺眼的光芒,總是照亮那些我不想看清楚的角落,面對他就像是在面對自己,有了這道光,就能看見自己的勇氣。:)

 

 

arrow
arrow

    Sylvi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