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拍拍  

 

[ S. Running:小肉腳跑跑記事 ] 宗旨

是的,我決定在2014年開始練習寫下所參與的路跑賽事的心得,

從2013年5月開始當小肉腳也當了將近半年的時間嚕,

總覺得要把這件平常當做生活必需的重要小事做些紀錄

 

2014 台北國際超馬嘉年華12hr接力賽

 

2013年底時和公司的跑跑夥伴們一起報名台北國際超馬嘉年華12hr接力賽,

於是它成了我2014的第一場跑步賽事;

由於我們的宗旨在於無壓力輕鬆地跑、去玩的,於是我們報的是造型組,

團名:會瘋很愛跑

 

[賽制]

12hr接力賽顧名思義就是以接力的形式1人1小時:

每隊12人,男女不拘,每棒1小時,不得重覆跑,跑足12小時,成績以各組累積的里程計。

比賽是由8:00-20:00(12hr),我則是跑第2棒(9:00-10:00)。

路線是繞著新生公園內跑,一圈長度大約是761m。

路線圖

 

[裝備]

賽前

上身:主辦單位給的長袖T+公司背心(我們的造型)

下身:Adidas跑褲

鞋:Adidas snova glide 5w

(主辦單位所提供的衣服超級Pink,似乎沒有要理會那些很man的男人們)

 報到一幅

 

[天氣狀況] 陰冷無雨,13度C

這天其實滿冷的,沒跑前我都無法脫掉外套(抖),

這時候覺得主辦單位非常貼心,畢竟我第一次收到跑跑比賽送的衣服是長袖的。

(這時候就完全原諒了娘爆的討M粉紅色這點)

不過其實個人覺得越冷跑起來越爽,平時練跑時最喜歡挑戰在11、12度下去跑跑,

乾冷的天氣跑起來會很舒爽,僅會微微出汗,越冷跑起來越起勁啊!!

不過保暖是很重要的,

個人常常跑完時鼻水已經流成一條河,也曾經因為不注意保暖而感冒過,

這是非常得不償失的,以過來人的經驗奉勸愛跑跑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保暖,

毛巾是必備的,跑完趕快把汗擦乾,然後穿上外套。

 

[跑步狀況] 練習控制與拿捏

     這算是我跑得最從容、最自在的一次路跑比賽。

     自從上回的台北馬拉松9k自己拼死拼活跑到氣喘發作後,我發現我所欠缺的就是控制和掌握自己的速度,我總是太求快,太在意自己會輸別人,卻忽略了自己的身體狀況,甚至因而失去了跑步真正帶給我的樂趣。

     這次既然是以輕鬆為主的跑跑比賽,我決定把它當作一個練習,讓自己試著學著控制自己的速度,為下禮拜的初半馬做好配速的練習。所以當我開始起跑時,我心裡想著不是要跑多快、要累計多少里程,我心裡所盤算的是自己一圈跑起來是幾分鐘,要怎麼在最舒適的配速下去跑完這1小時。在這1小時8k 將近9k中,我不強求自己多跑,以最輕鬆的配速在跑(但也真是跑得夠慢的了)。我第一次在路跑賽事中真正enjoy跑步這件事;第一次在比賽時在跑步的當下享受到跑步是多麼好玩、多麼純粹快樂的一件事,跑完時感到無比的開心滿足。

    p.s 我還自在到中途從容地跑去尿尿,後來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對不起夥伴們

 

APP上的紀錄如下,平均7:13min/1km。

每次比賽時我會先提前1.2分鐘開啟app,在加上中途跑去噓噓,

實際配速應該有比app上的紀錄快一點點~

app紀錄1

 

分段配速如下:

第一段時會特別久就是因為我提前開了app,

配速大概在7:00/1km上下差不多

app紀錄2 接下來介紹一下12hr接力賽夥伴

由左至右,由上而下依棒次排列,優秀的跑跑組員們,每個都好厲害哦!!

只有我是最嫩的小肉腳~~

台北國際超馬嘉年華12hr接力賽002003

 

 

[完賽成績]

會瘋很愛跑 總計 117.302km/12hr

我在大會的紀錄上是9.1km,但應該有一小段是我的下一棒幫我跑足的。

我的里程在我們總里程平均之下,就可以知道其他組員們是多麼認真OR飛毛腿了!!

這次比賽真的見識到許多跑跑高手,有傳聞16km/1hr的紀錄(驚)

我們在造型組榮獲第3名,但總名次其實是中下以後,

由此可見我們是戰略成功,高手們想當然爾都去報一般組認真較勁,所以我們選擇報名造型組賺獎牌(?)

證書後製  

 

獎牌可是玫瑰金耶,這種顏色根本是再度擄獲少女們的心啊!!

獎牌

 

     我2014的跑跑人生就在這次的12hr樂趣中拉開序幕,或許這次賽事的成績不如我以往的優秀,但卻是讓我最Enjoy的一次。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裡頭寫著:「...當爬到人生的顛峰時,你可以站在高處欣賞眼下的美景,但別忘了下山,只有下山後你才能下一座更高的山走去。...這就是所謂的『歸零』。」有時候當我們對喜歡的事物認真執著到某種程度時,會忽略了最根本的初衷,這場賽事對我而言是喚起了我當初愛上跑步的初衷,對我而言或許就是一種「歸零」。然而這樣的「歸零」就在我2014年的第一場賽事中發生,我想是極具意義的,而這場賽事所獲得的收穫和滿足成就只有自己才能體會。

       我的下一座高山就在這場賽事的下一個禮拜─ 2014 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 21KM ,敬請期待下一篇小肉腳分享人生初半馬跑跑心得

 

 

    

 

 

arrow
arrow

    Sylvi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