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22.JPG    

2015年人生又邁入另一階段,終於在過渡期中的繁忙裡,抽出一點時間來完成今年的第一篇跑文。

用半馬跑遍台灣的計畫,緩慢地進入第二站-台南

雖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台南,但到台南跑步到是頭一遭,所以一直都很期待這次的古都馬。

前一晚睡前準備好了所有裝備,便早早入睡,以保讓體能精神處在最佳狀態。

44809.jpg  

│先求帥,再求快之裝備控的裝備介紹│

頭:MIZUNO遮陽帽// Nike 頭帶

上身:Nike高強度運動背心//Nike 2014 WERUNTPE上衣//號碼布30041

下身: Nike DRI-FIT短褲//CWX小腿壓力套//運動襪

配件:臂套//手機//藍芽&AKG耳機

GPS錶:Bryton Amis S430

跑鞋:Mizuno Wave Rider 17 寬楦版

在下台南之前已有先看過天氣,好天氣的南部絕對是很熱,所以總算可以揮別厚厚的保暖跑裝,換上透風排汗為主的裝備。

頭上的遮陽帽外多了頭帶,個人是大推頭帶的必戴性,它可及時吸走頭上的汗水,讓我不會滿頭大汗,非常舒服。

半馬以上一定要搭配壓力小腿套,託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的 CWX 從未讓我失望過

跑鞋也是第一次登場,雖然說我跑鞋有點多,但這雙 Rider 17 我可是觀望了許久才下手的,而且它是繼 Adidas Glide 5 後,讓我最滿意的一雙長跑鞋了!

其他大多跟往常般大同小異,不過這次我上衣是穿 Nike 的背心,但這次古都馬的上衣我覺得滿好看的,自己很喜歡,所以想放上來給大家看一下XD

DSC_2690.JPG  

前一晚因為夢到男友外遇(?) 凌晨 2 點就被嚇醒,可能真的太緊張這次的半馬了 XD

這天老天爺很賞臉給了個好天氣,天色還未亮我們便到了會場,這跟大考前要提早到考場的道理是一樣的,早到總能消除一些緊張。 

早早的寄完物後開始到舞台前暖身,也等著要和約好的新同事們起跑前要來一張合照。

我最喜跟著大會一起做暖身操了,這次也是很認真地在台下跟著做,男友也如往常般的在旁邊捕捉我的一舉一動。

(大概只有在男友旁享受這種聚光燈下的巨星感 哈哈哈哈哈)

暖身1.jpg 暖身2.jpg 暖身3.jpg  

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苡齡的各種暖身風采,有看過這麼靈活動感的胖子嗎 ?

最喜歡第一張的跳開,配上微亮帶雲朵的天空,連男友自己都很喜歡。

(會分享那麼多張絕對不是自戀,而是因為男友拍的每一張都很珍貴,不想捨棄任何一張ㄎㄎ)

DSC_2703.JPG  

差點忘了介紹這次的夥伴,男友的二弟,我的跑友,海龜 (在此奉上兩人暖身照)

這次古都馬也是他找我報的,最辛苦的是,這兩天的台南行都是他當司機,載我們上山下海,覺得超級偉大。

一個開車、一個拍照,然後我就只有被載、被拍,爽爽的跑自己的步,感覺我也太公主病了吧哈哈哈(男友:甩手掌櫃)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 感 恩,這麼廢的我只能誠心感謝他們的付出(有朝一日我也要學會開車啦),感恩感恩(雙手合十)

DSC_2729.JPG  

暖身完天也差不多亮了,這天亮的速度完全就是夏天的節奏阿!

(再次感恩兩位偉大男士的付出,感恩感恩。)

接著也順利和新同事們會合,如願拍了美美的合照。

跑步真是交朋友的好方式,只要透過跑步,我便可以很自然的拉近和別人的距離。

(不然自己實在很不擅交際,對,難相處的從來不是別人,是我,我超懶於交際又愛做自己,哈哈哈)

很喜歡新公司的同事們,雖然進去不到一個月,但因為她們的親切和關照(人美心也美),讓我在新環境中得到一絲的安心。

DSC_2731.JPG  

合照完後就和海龜到起跑區等待起跑,約莫在起跑前 2 分鐘時,尿意上心頭!

這時我才想起,我忘了賽前最重要的前置作業:放尿!

此時拎北其實有點慌張,甚至轉頭和身後的海龜說:我忘記尿尿了!!!!

(但其實他也愛莫能助阿,我到底何必告訴他我的心聲)

但當下已是迫在眉梢,只能先跑了再說,我還是試圖讓自己安心,想著或許自己的膀胱跟胃的容量一樣海量也不一定,沒事沒事!

DSC_2734.JPG  

不久後便鳴槍起跑,我也開始帶著約莫 1 公升的尿液起跑。

起跑後第一件要事依舊不變:尋找男友的鏡頭

遠遠地我便看到男友在台上尋覓我的身影,每次要他在萬頭竄動中尋找我肥大的身軀也是挺辛苦的。

所以這次我學聰明了,遠遠地我就開始揮動我的蝴蝶袖,男友也因此順利找到我。

(晃動的肥肉是最容易引人注目的)

DSC_2753.JPG  

每次比賽我都非常自我的穿自己的衣服,這也是我的小心機,

這樣在人群中才顯得突出,不只男友,也能引起其他攝影大哥的鏡頭。

(不過主要是因為拎北就是很喜歡穿自己的衣服跑步,天生反骨)

DSC_2754.JPG  

和男友的鏡頭對到後,開心的大比 YA,前方的大哥感覺好像很不屑我,大概把我當那種只想拍美美來玩的妹吧XD

怎樣,我就是要拍美美的阿,但誰說想拍美美的就是只會拍不會跑,拎北就是要求帥也要求快啦!

DSC_2756.JPG  

也不知道哪來的想法,我還吐舌頭企圖俏皮,但看來我好像不知嘴裡吃了什麼一樣,失敗。

不過這張的重點在於後面帥帥的海龜,帥嘎。

DSC_2758.JPG  

DSC_2761.JPG  

順利地通過男友的鏡頭了,拎北準備認真地開始我的 21K 長征!

雖然第二張重點還是帥帥的海龜,但我的背影也是滿好看的,背面比較正啦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的 21K 長征多了一點困難,就是那不斷累積在膀胱裡的尿水。

再出發後沒多久,我就開始思考是否該先解決一下...

上廁所勢必會浪費掉寶貴的時間,尤其沿路的廁所絕對是要排隊的,但一但出了市區廁所就難找了。

為了留意廁所,一路上我都在注意 7-11 的存在,也意外發現統一事業真的做很大

這時我得好好感謝一下台南的小 7,真不是普通的多,約莫在 7.5K 時我總算忍不住先進了 7-11 上廁所。

但我也因為太專注於找廁所沒留意到我心心念念的林百貨,但市區裡的赤崁樓、孔廟還好沒錯過。

解決了心頭之尿後,原以為之後的 14K 會更順利,但我卻發現自己原本處於絕佳狀態的身子開始冷下來!

(Oh no~~~~)

跑了沒多久,肚子開始疼起來,因此有那麼一段路我是用跑走的方式。(WTF~~~~~)

到了海邊撞見好大的軍艦,但比起軍艦更吸引我的補給站旁的小攤販們,對,夜市裡會出現的那種小攤販

心想:現在是要逛夜市嗎?也太幽默了一點!!

但這次補給站配置不是很OK,這些攤販讓我覺得或許還救了我們這些快渴死的跑友一命XD

從海邊開始,沿途的景點對我來說就像是舊地重遊:

安平老街、觀夕平台、億載金城、安平樹屋、夕遊出張所、安平古堡...

不過這次我是用跑步的方式重遊這些地方,這樣的體驗很特別也讓人很喜歡,有了不一樣的美麗。

這時候肚子痛的問題也已經解決,此時是以穩穩的速度跑著,這段堪稱為天堂般的美好時期。

現在回想起當時的跑步感受,腦子出現的就是一副暖暖的陽光色調光景,很熱但很懷念

接著便繞回市區,這段大概是我這次半馬裡最討厭的一段,畢竟開始有點精疲力盡(該玩的都玩完了XD)

每次到了尾端就是我最大考驗的時候,我開始期待每一次的補給站和紅燈

因為那是我唯一可以理所當然停下來休息的機會,哈哈哈

(沒辦法太好勝不想停下來,可是又累到靠北,所以只能期待每次非自願停下來的機會哈哈哈哈)

心裡不斷自我建設和倒數,告訴自己:就快完成了!不能前功盡棄啊!這次很有機會破PB!!!

600_5a20f448c716d60716b198b1e9ef28f4.jpg  

於是我充滿鬥志繼續努力,也謝謝運筆的攝影大哥拍到了我燃起鬥志的樣子。

一直死命地撐到剩 2K 、剩 1K ... 正當我的錶跳到了 21K 時,心想,YA!!終點我來了!! 

但卻沒看到拱門!!!

咦? 不是不到 1K 了嗎?! 為何還是沒看到終點的拱門?

600_89856083e95f63b98d706737b66898ca.jpg  

你能想像上一秒還如照片中如此充滿希望,下一秒卻面臨跑了 21K 連終點拱門的一個屁都沒看到的心情嗎?

我就是打算以這樣雄壯威武的姿態衝進寫著 Finished 拱門的阿,Where is my FINISHED!!!!!!!!

於是我心裡罵了一聲不雅的字眼後,開始停下來用走的,對,我在表達我的不爽。

畢竟終點是我堅持下去的曙光啊!幹嘛欺騙拎北的感情!不爽啦!!!(而且破PB夢已碎)

但隨後我又開始覺得自己有點任性,不管他是不是超過 21K ,我還是不能前功盡棄啊!

這個時候男友又傳了個問號的 line ,心裡好羞愧...

我又讓我男友久等了,還在這邊耍性子用走的...(公主病無誤)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遠,盡頭有個人在等著你,是有幾個人能像我一樣這麼幸福?

而我還在這裡不爽?

於是內心小劇場完後,我又拼命地跑起來,奔向男友~~~~~~~~~~~~

DSC_2815.JPG  

一個轉彎後,便看到偌大的拱門在前方,果然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見 Finished

順利的在終點不遠處看見苦苦等候的男友,心花怒放了一下(?)

這時候有點想關心一下前面那位大哥,他肯定是累壞了,不然終點前很少人用走的耶!

重點是你還搶了我的版面,加油好嗎?

DSC_2819.JPG  

當然掠過男友後還是要認真地向終點奔去,Finished~~~~~~~~~~~~~~~~

DSC_2820.JPG DSC_2821.JPG  

我其實很喜歡男友每次拍我奔向終點的背影,自己看著都有一種感動,覺得小驕傲。

(讓我們忘記耍任性停下來用走的那段)

│最重要的成果檢視│

路線.jpg

對於一個跑者來說,覺得最美的絕對不是自己的跑姿照,而是自己所跑出來的路線圖。

Oh i did it!在台南跑出了一個 21K ,看到路線圖是感到最成就的時候。

資料.jpg

我的錶記錄了總里程為 21.7K / 2:23:57,差一點就破PB(2:19:20),實在很可惜Orz

雖然我一直覺得我被欺騙,跑了不只 21K,但或許也跟我中途跑去上廁所有關(?)

配速在 06:38/km // 9.1km/hr ,覺得還算滿意,至少在這樣的配速下,我很享受跑步的感覺,很舒適。

不過步頻方面,我一直無法達到最佳步頻 88 bpm ,這的確有點讓我挫折,也是以後練跑的重點!!

折線圖.jpg

 

來看看配速折線圖,約莫 7.5-10K 之間有急遽下降的狀況,一開始還想說 what's wrong

後來想到這就是我跑去小 7 上廁所的時候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計圈資料.jpg    

以每公里的計圈資料看來,配速一直維持在6分速,最慢不過7:52,擺脫8分速,這點頗開心!(很容易滿足)

不過最開心的是,整體的落差配速差距變小了,這次對速度的掌控感很好,畢竟速度的分配是跑馬拉松最重要的。

44802.jpg  

再來看看官方成績,個人時間是 2:25:28,大會時間 2:28:54(所以這次花了3分鐘才出拱門...)

分組名次還算及格,但總名次看到2千多名有點刺眼,但都跑去上廁所就別太計較了XD(做人還是要多肯定自我)

44801.jpg  

總之完賽就是一種驕傲,拿到了成績證明和獎牌還是很讓人開心。

跑完後也特地去找新同事如意拍照,進公司以來最照顧我的人。(感動)

44804.jpg  

雖然我在她面前喝到有蟲的山粉圓,而且還把蟲咬個碎爛才發現(而她一點都不想知道),哈哈哈!

是的,這次的Ending就是我把蟲咬個碎爛,這個荒謬的結局。

 

btw 還有一個很得意的就是我練就了一身對鏡頭擺POSE的好功夫

詳情請參考:http://allsports.tw/view/353446/279003/zekken/30041/

 

│感想│

       這次的古都馬對我而言不像是個比賽,反倒成了我的解憂劑。前陣子剛好換了新工作,生活變得繁忙充滿壓力,其實有那麼一點喘不過氣來,有許多事我仍在試著調適抓到平衡,在角度轉換的過程中難免挫折沮喪,我甚至因為工作而開始有點討厭跑步。一直到這場賽事的來臨,才如釋重負般的想著:總算可以好好跑步了!對我來說,跑步就該是這般純粹,對於它的意義和價值,我很珍惜也不容許這樣的自由被破壞,我想極力保護那份對跑步的單純。這提醒了我跑步的珍貴性,它也因此帶給我更多的力氣回去面對這些關卡,以此為後盾,相信自己可以變得更加成熟、圓融。此外,跑步之路也邁入了第二年,開始寫跑文也滿一年,時間真的是過好快啊!我人生很少能有這麼持之以恆的事蹟,所以我打算堅持到底,就是即使生了小孩,我也要抱著我的小孩奔進終點那種。不管如何,我還是會保護那份對跑步的自我,然後一直純粹地跑下去。這次沒有千篇一律的熱血正向感想(大家也看膩了),只有對跑步跟自我的堅持,不讓步的。就,跑吧。

 

 

arrow
arrow

    Sylvi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