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658.jpg

(為何我要翹屁股阿~)

跑步的原因可以有很多種,為了健康、為了變瘦、為了成就感...

以前總在想跑步能帶給自己許多好處,但對於這個世界、社會能帶來什麼實質幫助呢?

以往參加公益路跑時都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一直到今年 5 月參與了全球性的 Wings for Life

那種原來跑步也可以帶給別人幫助的感觸才很深

除了因為這項活動「全球同步」的盛大引人注目外,最吸引我的便是它那句「為不能跑的人跑

有多少次跑步,甚至可以說每一次跑步,我都是為了自己

但這次我第一次強烈地覺得我正在為了那些不能跑的人而跑

踏出去的每一步,都讓我感到它不只是帶給我力量而已,也帶給了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

今年(2015)是 Wings for Life 在台灣舉行的第 2 年,因此似乎還是有許多人不認識這個活動

但在我心目中它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賽事,這也是為什麼明明已經過了 2 個月了我還是想寫這篇賽事的原因

雖然我不是什麼知名的部落客啦

只要能盡一己之力,即便帶來的影響力再小,我想我們都還是要試著去做的

這就跟只要能多跑一步就不要停下來是一樣的心情:)

 

 關於 Wings for Life 

「Wings for Life是一個全球性的非營利脊椎損傷研究基金會,

我們的使命是找出治癒脊椎損傷的方法,我們贊助針對脊椎損傷治療的世界級科學研究和全球性的臨床試驗。」

由此可知,Wings for Life 是一個協助脊椎損傷病患的相關基金會

那麼,我們也必須先認識一下關於「脊椎損傷」:

脊椎損傷是最具摧毀性的傷害性疾病之一

脊椎損傷不僅影響四肢活動的能力,同時也會造成與健康有關的許多併發症,以及日常生活的活動限制

 

脊椎損傷

試想這世上有著一群人飽受疾病之苦,連日常生活的行動都有困難。

那樣的不便與苦痛是我們所難以想像的。

目前全球最頂尖的科學家正嘗試找出解決之道:

他們的發現為脊椎傷害患者提供了一個改善生活品質的希望

更先進的脊椎傷害研究大多有賴於私人研究計畫和大眾捐款

脊椎傷害並非是廣泛性的疾病,因此政府補助或是來自於醫藥企業的捐款贊助十分有限

那,擁有著健康的身體可以從事喜愛運動的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數以百萬計的脊椎損傷患者都擁有一個夢想,

藉由參與 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您能夠幫助我們,使夢想成真。」

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的全數收入都會被用於治癒脊椎損傷、改變生命的研究計畫中

這便是 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 ─「為不能跑的人而跑」的由來。

(以上資訊參考至 Wings for Life 官方網站)

 

 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 

這是一個全球性的路跑活動,全球各地賽道同一時間、同步起跑

可以想像一下在世界各個角落的跑者一起同時跑步,是件多令人興奮的事件!!

除此之外,有別於一般賽事,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是個沒有設置終點線的比賽。

而是在起跑後半小時派出「終結者號」以穩定的時速從後追趕,被追到的跑者即完賽

也就是說,你的終點由你決定!

這是非常有趣的賽制,以往我們都是追逐的終點線,從沒想過會是被終點追著跑 XD

這樣盛大、別出心裁的賽制

我想才能在當今諸多路跑賽事中出奇制勝、引起注目

進而讓大家注意到關於脊椎損傷相關資訊吧!

 

 2015 5/3 Wings for Life - Yilan 

74654.jpg

今年台灣舉辦的賽道在宜蘭(原定是在和去年一樣的花蓮),正好男友家在宜蘭圖了個地域上的方便。

會場設立在宜蘭運動公園,廣大到可以開 After party

且場內設有大螢幕隨時 live 各地賽況,整個非常 high 

前一天便開放報到,太興奮的我還記錯時間再開放前一天就傻傻跑去哈哈哈

(一早被我從床上挖起來載我去報到地點的男友在知道我記錯時間後立馬給我好幾個白眼)

比賽當天一早也陪 Chiao 前往報到,順便參加了拍照打卡活動~

74682.jpg  

不過還好我們來得早,賽前報到區大排長龍到我都擔心會不會要起跑了還沒報到完(汗)

74675.jpg  

先讓我們來看看報到物資裡有些什麼~

74674.jpg  

我滿喜歡它的毛巾的

和一般的毛巾質料不太一樣,而且還附上了一個收納束口袋

雖然我想沒有太多人會把毛巾乖乖收進袋子裡

但這個小束口袋可以拿來裝一些小物,像是女孩們衛生棉~

(又雖然我 always 不避諱地大喇喇拿在手裡揮舞...)

Wings for Life 給的衣服質料也滿好

畢竟是 PUMA 贊助,有該有的排汗舒適程度

反光手環被要求一定要戴著,還異想天開想把它當臂環,殊不知手臂太粗惹~

74666.jpg  

再來看看這次自己的跑跑裝備~

74680.jpg  

頭: Nike 頭帶

上身:Nike高強度運動背心//Nike 2015 WERUNTPE上衣//號碼布10785

下身: Nike DRI-FIT短褲//CWX小腿壓力套//運動襪

配件:臂套//手機//藍芽&AKG耳機

GPS錶:Bryton Amis S430

跑鞋:NIKE LUNAR TRAINER

台灣的起跑時間是晚上 7:00 ,所以其實這也是我人生第一場正規的夜跑賽事呢!

74673.jpg  

這次沒有男友的專業相機,手機加減拍嚕~

要出發囉!(興奮)

一開始出發時,因為人多又天氣熱,整個被熱氣壟罩,悶到不行。

差一點就要跑不下去了,但大家都相當地興奮一直歡呼大叫,氣氛相當好。

慢慢距離拉長後人群分散後,才慢慢進入狀況,穩健地跑著。

雖然在宜蘭跑過很多次,

但從沒有晚上時候穿梭在各個田間小路、堤防邊道路的體驗,感覺還是挺新鮮的。

所以這也是個值得珍藏的路線圖

map.jpg

每一個休息站我都有停下來喝水也沒有特別競速,就是穩穩地跑

終於在跑到了 12.6K 時被終結者號給追到了。

被追到的前幾秒真的很刺激,人的本性就是會「快逃阿~~

(根本就是高規格版本的鬼抓人啊 XDDDDD)

被追到以後,我慢慢走到 13K 接駁站準備搭車回會場,還請不認識的跑者幫我拍一張作紀念 

74686.jpg

手錶紀錄總共跑了 12.65K / 1:19:19,以 6:16/km 穩穩的配速完賽!(被終結 XD ) 

74685.jpg

賽後可以上網自行下載證書,這張證書讓我感到一點點的驕傲。

成績證明.jpg

因為我為不能跑的人獻上我一步步跑出來的 12.65km,備感榮幸 :)

 

這場賽事被我視為 2015 最期待也最具成就感的一場

是因為它是我跑過最好跑或是成績最優秀的賽事,而是它讓我第一次覺得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到別人,尤其是藉由「跑步」這件事。

說真的,我在踏每一步的時候心裡想著不是因為多跑一點能為自己帶來更好的成績,

而是覺得這每一步都能為了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多盡一點力的誠意

我真心喜歡、投入這場比賽啊!

以前參加賽事不太會注意主辦單位或是活動宗旨,

但自此後我開始會留意賽事是否是公益性質的,倘若是,那種覺得自己報名參賽去盡到一份心力的感覺真的很好。

如果能用自己有能力的方式、用自己所喜愛的事物去幫助到需要的人,何樂而不為呢?

一起加入吧!

用你的能力、你的方式,儘管它是不是跑步,一起吧!:)

 

 

 了解更多關於 Wings for Life 

官方網站│http://www.wingsforlifeworldrun.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ingsForLifeWorldRun

 

2016 Wings for Life 將於 2016/5/8 舉行

可先於官網預約報名喔!

預先報名 http://www.wingsforlifeworldrun.com/tw/zh/preregister/

 

最後,放上這次唯一被攝影大哥拍到的一張

挺幽默的~

600_c61ddb3c6f168e5fc3a5f3060b56c707.jpg

我可是飛起來了唷~ 哈哈哈!

還有一篇逾期已一個月的 24K 超半馬心得文 coming soon.... (maybe)

arrow
arrow

    Sylvi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