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37      

 

 DAY 2 彰化田中米倉馬拉松  

約完會就懶掉的下篇總算出爐惹~~~ 

(因為一直被很愛碎念的男友不斷提醒要趕快打下篇,才在準備半馬的前一天趕快交功課 )

重頭戲總算登場,度過悠閒新鮮的第一天深度之旅後,準備上陣了!

這真的是一場好山好水好熱情好好吃的全馬,跑過一次真的此生無憾

 

 

 

 

裝備介紹

頭:MIZUNO遮陽帽

上身:Nike高強度運動背心//Nike DRI-FIT 背心//號碼布21408

下身:Nike DRI-FIT 跑褲//CWX小腿壓縮套//田中市集新買的襪子

配件:臂套//手機//藍芽&AKG耳機//NIKE布扣//Nike毛巾

GPS錶:Bryton Amis S430

跑鞋:Mizuno wave idaten dyna

 

SAM_7250.JPG  

這次我捨棄了我的高馬尾,因為目前我實在找不到能讓馬尾在跑步時依舊穩固的好髮圈

每次跑步每尾都每況愈下(真是不吉利!!),不時地要調整綁緊有點麻煩

於是我索性綁起低低的雙馬尾,結果意外發現這樣也比較上相~~~

DSC_9362.JPG  

賽道路線

這次比賽的路線幾乎繞遍了整個田中,也讓參賽者能夠邊跑邊認識田中,一睹田中的美景風采。

路線總    

賽道.jpg  

但是美麗是需要代價的!

這次的路線包含兩次的上坡,要死了全馬還給人家爬山!!

尤其是第二次的「好漢坡」,請看下方賽道高度表,那非常突兀的高峰處

一度以為我錯名報到登山比賽,go hiking?

高度圖.jpg  

(以上兩張照片源自彰化田中米倉馬拉松官網 )

當天賽況

 賽前暖身 

清晨四點半大夥兒便在民宿大廳集合準備出發,老實說我睡到4:20才醒,整個人可是嚇到跳起來哈哈哈

(我完全一副還沒醒的樣子阿)

DSC_9356 - 複製.JPG  

接著開車前往比賽會場,抵達時天還未亮,

參加了這麼多賽事後,已經很習慣把這種比太陽提早出門的時刻,不免俗來一張賽前合照~

(我跟Emily穿同一款的背心~~~)

DSC_9360 - 複製.JPG  

我們抵達會場時,時間還很充足,能從容地做暖身,也順道跟一旁的BMW要了紋身貼印來點造型(?)

DSC_9372 (2).jpg  

接著進入廣場先各自暖暖身,等著大會帶操,男友便是不斷地敬業捕捉畫面(最愛你惹~~)

DSC_9381.JPG  

暖身時再來一張合照,加入剛剛去拿東西沒拍到合照的Mage(台灣布萊德彼特)夫婦

(Dante是企圖戳Kari牙齒嗎?????!?!? and 旁邊粉紅衣大哥是亮點)

DSC_9383.JPG  

這時候天已經漸漸亮了,離起跑的時間越來越近,

而菁英A組已經出發,快樂B組的我們正等著大會帶操暖身,男友依舊不放過任何一個畫面

DSC_9389.jpg DSC_9390.jpg  

田中的暖身操跟台北賽事的很不一樣,多了一種在地的可愛和本土味

哈哈哈整個暖身過程都一直不小心笑出來太歡樂

 (跟Emily動作前後一致 we r so cute)

DSC_9396.jpg

Dante很認真整個彎的超下去 XDDDDDDDDDDDD

DSC_9398.jpg

 

大家一起往右邊舉起手,畫面超級可愛的啦~~

 

DSC_9400.JPG  

暖身完畢後,正式進入起跑區等待鳴槍,阿阿阿這時候就開始有點緊張了

一想到待會有42K的漫漫長路要完成,就有點開始緊張自己這隻懶豬能不能完成....

DSC_9401.jpg  

 起跑的萬馬奔騰 

DSC_9403.JPG

6:50 大會鳴槍,大家一股腦衝出拱門,每次起跑都有一種萬馬奔騰的壯觀

這次男友站在舞台上人海中搜尋不到我,我也在人海中一直用期盼的眼神望向他,拼命揮手

後來就放棄的不回頭往前跑了,下面這張請尋找苡齡

DSC_9431.JPG  

公布這無聊小遊戲的答案:I am here~~~~~~~~~

接著進階題:尋找夥伴

DSC_9431-2  

公佈一樣無聊的進階題答案:They are here~~~~~~~~

DSC_9431-3  

      沒錯,一起跑就和夥伴們跑散了,後來回頭找尋他們,他們卻鼓吹我能跑就盡量跑別等他們這些傷兵了。想著還是盡力跑吧,於是我狠下心自己先跑了(還立馬後悔),開始了有點lonely的全馬之旅...一跑出起點便是市區,待距離拉長跑步的人群開始比較流暢舒暢時,我才發現道路旁有兩列連綿的人龍,站了許多加油打氣的當地居民們:全家大小、老小婦孺,每個人都是充滿笑容地對著我們喊著加油、伸出手和我們擊掌,因此我索性關掉耳機的音樂,享受著比音樂還悅耳的加油聲,雖然這裡沒有像nike一樣的猛男加油團,但有好多可愛的阿公阿罵和善慈祥地笑著喊加油,天啊!!我最喜歡阿公阿罵惹~~~~~實在是太可愛了,都差點想停下腳步好好抱一下他們,才剛跑不到3K就得到巨星般的熱情款待。真的是太嗨了~~越來越喜歡田中這個好地方~~~~~

 田野風光 前15 K  6-7分速 

無所不在的阿公阿罵

   漸漸跑離了市區,住家開始減少,取而代之的是綠油油的稻田,原以為接下來便是脫離人群加油團,踏上孤獨之旅的開始,沒想到一拐彎就又看到一對阿公阿罵外加一個小孫子,拿著木棒和奶粉罐田邊敲打著XD,歐賣尬的,阿公阿罵根本是無所不在,老人家還攜幼站在田邊敲敲打打為我們振奮精神,真的是第一次比賽才跑不到一半就已經熱淚盈眶,畢竟實在是太可愛又感人了啦。一路上便是這樣不乏為我們加油的居民們,即便是騎車路過的也會大聲對我們喊出加油。I love 田中!!

愛的蜜麻花

     約莫在第二個補給站時 ,想著之前每次跟男友說補給站吃了些什麼時,男友都會鬧著說怎麼沒有拿回去給他!! 於是順手拿了一個密麻花,希望可以一路拿著跑,在衝進終點時把蜜麻花給交到他手上,然而這個蜜麻花竟成了我這場全馬中重要的精神陪伴之一

    這前15K很像是蜜月期,我踏著穩定的步伐跑著,想著一定要順利在自己的水準時間內完成21K,在補給站也大肆吃喝,畢竟豐富的補給是田中馬的特色之一,不吃就對不起自己!!可大概到12K時,我的腳背開始隱隱作痛,也因此有點擔憂接下來的30K是否能順利完成...

 

 照片-719.jpg

(之後所有被拍到的照片裡都握著一個密麻花,攝影大哥大概覺得我是多愛吃蜜麻花阿)

 Go Hiking?! 天國的階梯 10分速 

   步步高升的開始 16-18K 

      大概到了16K處又是一個拐彎,這次迎接我們的再也不是我最愛的阿公阿罵們,而是爬坡上山的開始!!腳已經出現不適狀態的我,起初還想硬著頭皮跑跑看,但跑沒多久實在無法忽視疼痛,索性讓自己趁上坡的時候讓腳休息,開始用走的上坡,到了於是一路上有點跑跑停停完成第一次的上下山2km。下山後繼續恢復6-7分速繼續跑著,這時候有跑友用手中的扇子對著揮汗如雨的我搧風,說著:辛苦了,加油! 這世界實在是太美好了,台灣人最可愛最親切了~~~~~~~~

照片80301.jpg  

   地獄般的好漢坡 20-22K 

      正當想著離半馬21K處不遠了,準備繼續充滿鬥志的跑下去,結果又是一個殘酷的拐彎,這次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陡!坡!一個感覺連到天空去的大!陡!坡!我幾乎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直到耳邊怨聲四起才回神過來,接受了這個事實,大家可以說是都被這看不到盡頭好漢坡給折服了,根本沒有人是用跑的完成這個陡坡,我提起已經疼痛不堪的雙腳,一跛一跛地往上爬,正當因為自己一人面對這個陡坡大魔王感到很孤單時,Tim哥從旁對我揮了揮手,oh這時巧遇朋友對我來說真的是心頭一暖,一種"阿~我還是有夥伴"的希望燃起,和Tim哥一起幹譙這個好漢坡根本就是個拖慢我們完成21K的陰謀,兩人就這樣爬完了上坡來到了位於山上的補給站,立馬奔到前面搶吃的XD,也和Tim哥在此走散了,此時我腳的狀況已經是用走都痛到不行的程度,於是下坡時我以非常緩慢的步速走了好長一段路,這時候其實我很氣餒,但眺望山下的風景頓時心情又寬闊許多,甚至停下腳步好好地欣賞風景(還順道上了個廁所),這時候又是一陣孤獨感席上心頭,我開始想念男友,真心希望陪我一起遠赴彰化的男友也能欣賞這這片美景,對,男友!想起男友還在終點等我!!握緊手中的蜜麻花,繼續跑跑停停地下山去!

 照片80302.jpg  

  酷刑般的撞牆期 23K-32K 7-8分速 

       過了好漢坡的煉獄後,一到山腳下便是個補給站(每個補給站我都大吃特吃沒在客氣),讓我覺得主辦單位還是有良心的。吃飽喝足後,繼續往25K的折返點邁進,這段路一樣是跑跑停停,這段路上我打算好好留心自己腳的狀況,能跑就跑,太疼痛就一定讓自己休息,於是過了折返點後腳的狀況有好轉一些,可以開始持續跑比較久,大概到29K的時候太陽已經在上空了,這段路上又鮮少遮蔽物,整個燥熱到不行,我又開始用走的居多,但一心想著要趕快進入32K,以確保我不會被關門。此時根本心有餘而力不足,正式進入撞牆期。這時候一個等級的阿伯跑過了我的身邊對我喊了聲加油,並回頭探望了一下我,我用僅存的力氣擠出一絲微笑回應他的打氣,我想我的臉色應該差到不行,以致於阿伯露出擔憂的神情且停下腳步等我。他開始和我閒聊幾句,問著我這是第幾次跑全馬,我用手比出一,於是他又再次跟我說加油,並表示以目前的時間來看一定跑得完,接著要我能跑的時候就跑,累了就停下來休息,他會跟著我的速度帶著我跑,我若是要休息就停下來。於是阿伯就這樣帶著我跑了一段路,也讓我的狀況好轉許多,配速提升回7分速,但後來因為腳的疼痛依舊不減,實在不好意思拖累阿伯(閒聊時得知他參與過不少賽事,也是常上台領獎的健將),便請阿伯別擔心我,先跑比較要緊。於是過了31K的補給站後,又開始以步行居多,一拐一拐終於步入了32K。(看照片一副好像自己多光榮進入32K一樣,最後一張還像是充滿希望地邁進)

IMG_6310.jpg IMG_6057.JPG IMG_6059.JPG   

   下半身你去哪了?!  32K-42K 9-10分速 

八堡圳是大蟒蛇嗎?? 32-40K

        正式進入32K後也正式進入下半身肢障期,記得這段路是沿著八堡圳(not sure)折返跑好長一段,總之我恨這段,覺得32K的告示牌=地獄入口。不過此時男友傳了line給我,是一雙襪子照片,是的,他在等我時在市集參加活動換了一雙襪子給我,此時我才想起,歐對,我的男友他正背著重重的鏡頭(以及拿著一雙襪子)在終點等著我!!! 我拍了手中的蜜麻花回傳給他說是拿給他的(以示我還活著)。因此,我再次振奮,剩下的10K用爬的也要爬到終點啊 (我得用我的蜜麻花跟他換那雙襪子(鬧))!!這8K大概是我經歷過最痛苦最漫長8K,我不時冒出想投圳自盡的念頭(愛開玩笑),但一想到男友襪子蜜麻花又覺得i cant!! 到了35K後,我腰部以下的酸痛感是越來越劇烈,更別說早已疼痛不堪的腳背,別說是每跑一步,甚至每走一步,下半身各個部位的疼痛都席捲而來,覺得自己唯一活著的時候就是面對鏡頭的時候哈哈哈哈(這是身為女人怕醜的本能)

 _MG_0133.jpg _MG_0135.jpg _MG_0137 (1).jpg

看到鏡頭當然死都要笑得盡量美美的啊!! 但不是很理解為何我的腋下藍藍的...

照片110201.jpg照片110202.jpg

可以看得出來我已經笑到漫不經心甚至心想攝影大哥夠了沒,就這樣強顏歡笑總算跑出這條長到要死的八堡圳(40.2k左右)

 巨星不為人知的心酸 40-42K

        脫離了大蟒蛇般的八堡圳後,便是開始步入市區朝終點邁進。於是兩旁的加油人龍開始出現了,還記得在起點時那份享受萬眾矚目般的榮耀和感動嗎? 當你累到靠北時,這陣陣的加油打氣聲是種變相的巨大壓力阿,這時候你實在無法在加油聲下停下腳步(但老娘真的累到死阿),耳邊不斷傳來「美女,加油!!」、「快到了,加油!! 再撐一下!!」,甚至「苡齡,加油!!」(當時還驚嚇了一下想說怎麼有人呼喊我,原來號碼布條有印XD),停下腳步就會非常罪惡!! 但也確實非常鼓舞人心,不過再經過幾次努力後,我實在就一副「阿老娘不幹了啦」、「老娘這段就是要用走的!!」於是就辜負居民的加油打氣,率性的一直用走的(如下圖)

照片1103.jpg  

(前面那位大哥也用走的阿~~~~(指))

 

I Finished!!! 

DSC_9633.jpg  

     即便一路上步履蹣跚,我終究還是撐到了終點,約莫在50公尺處用僅存的力氣衝刺(因為i saw my boyfriend!! )。說實在的,開始衝刺進終點的那刻起,心頭湧現許多複雜交錯的情緒,成就感、感動、心酸感、男友、襪子(?)、蜜麻花、一路上的種種心情...全部在那瞬間交混,我終於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個全馬阿~頓時間其實我超想落淚的,但要是落淚又太娘了,於是姊還是強忍著淚水,對著在終點不遠處的男友比上最完美的POSE後,帥帥的給它衝進了終點拱門。不過一直到和男友會合後,把手中外包裝早被我握到皺爛的蜜麻花交到了男友手中,我才有一種完成的感覺。雖然男友一直哎哎叫說我竟然沒有去跟他擊掌或是擁抱(他說別人都有),但他還是開心地把我愛的蜜麻花給吃進肚子裡了(還秒吃有點過份)

  

 10730967_10205618150800184_7623979122442791036_n

最愛你惹~~~~~~~~~~~~~~~~~~~~~~~~~~~

HSBC RUN 我們一起完成惹~~~~~~~We did it!!!!!

DSC_9655    

 

 

成果檢視

 

SAM_7275.JPG  

這次全馬以05:56:06完成,雖然未到自己當初所設定的5小時半內的目標

但以自己都沒認真練習下的狀態能得到6小時內的僥倖,覺得已經很好了(至少活著回來了)

均速8:29/KM,但其實後半段都是走的居多,或許前半段速度可以再放慢一點比較均衡

資料1.jpg

 

    配速.jpg  

嗚嗚嗚一步一腳印跑出來的,格外珍惜

路線.jpg  

 

 

          這是第一次在外縣市跑步,也是第一個全馬。完成了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無法想像當初那個跑不過3K的自己,如今跑完了42K。在這漫漫的42K當我意志消沉之時,我回想起第一次突破5K的那個夜晚,那晚的情景猶如昨天才發生般的深刻鮮明,於是那晚的感覺就這樣襲上心頭,成了一種鼓舞。我想,這就是我的初衷,那份不放棄而突破自我的每個時刻,都成了往後每一步的動力。然而當我腳開始疼痛時,心裡不斷天人交戰:究竟是要忍著疼痛跑下去還是放棄,最後我心裡響起一句話:「這是第一次,卻不該是最後一次。」我可以盡全力去完成每一次的比賽,而我也不曾放棄過任何一場比賽,但盡力不等於勉強自己,因此我也在這場全馬中,學會放鬆和愛惜自己(這次田中馬也發生有跑友不幸喪身的憾事,讓人深思身體健康為第一的重要性)。馬拉松是一種精神,這樣的精神會因人而異地被詮釋出來,而且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這場馬拉松對我而言,很辛苦、很難熬,卻也有許多令我歡愉感動的地方,用不一樣的方式認識了田中這個可愛的地方,用雙腳換來這裡的人情美景,付出了辛苦的代價卻也得到了永生難忘的美好體驗,這是一場確確實實由我完成的馬拉松,實在、值得。

 

DSC_9628.jpg    

arrow
arrow

    Sylvi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