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231.JPG   
 
      上周六有幸參加了痞客邦與Adidas合作的課程搶先體驗活動─Gym & Run
 
Gym & Run是Adidas與日本知名教練中野James修一合作編排
 
首次推出主要針對長跑主題規畫的一系列體適能訓練課程
 
主要是以一小時簡單不複雜的體適能訓練來提升長跑所需的肌耐力
 
希望讓慢跑運動更加舒適,並請讓訓練方法更為健康
 
 
對於田中馬在即的我來說,根本是挖到寶呀~~~~~~~(興奮)
 
SAM_7212.JPG  

這次課程體驗場所選在和Adidas有合作關係的BeingSport,寬敞明亮很舒適~

等待上課的時候就是交朋友時間,這次痞客邦邀請的都是女生,

所以真的是一堆身材好到炸的美女如雲(我就是那美女叢中的小肥豬~)

雖然我很不擅交際,但好在旁邊的正點小辣妹Astrid願意跟我聊天,覺得認識新朋友真開心~~~

為了證明我也是個妹,不免俗要來一下自拍

SAM_7214.JPG  

教練在簡單的自我介紹後,開始簡單說明待會的課程,

因為大家是第一次體驗,教練表示將會進行強度較低的體適能訓練,大概就是基礎的強度。

(上完課完全覺得教練真是幽默愛說笑~基礎?!?!?!)

同時還語帶輕鬆地說:會讓大家有跑完半馬,甚至全馬的感覺哟~(上完課完全覺得教練不是在說笑~)

 

SAM_7228.JPG  

 

隨後教練分享了綁鞋帶的小撇步,我覺得非常的實用!!

畢竟在比賽路跑時尤其是長距離,鞋帶一定要繫緊;

除了不需要因為鞋帶鬆脫而停下腳步外,更是以策安全。

以往我都是打上兩個結,緊是很緊,但卻很難脫綁。

而這次教練分享的小撇步,不但能將鞋帶繫緊穩固,更是方便鬆綁。

 

[綁緊鞋帶小撇步]

首先,先將你的腳跟立起,將鞋帶往後拉以確定鞋帶處於緊固狀態

(如下圖教練示範)

SAM_7219.JPG  

如同一般綁鞋帶步驟一樣,在打上一個結後,左右兩邊各抓出一個圈圈(像是要打上蝴蝶結那樣)

接著將兩邊的圈圈交疊厚,各自先往下繞一圈再打結
  

SAM_7220.JPG

完成如下圖,會有兩個結的樣子喔~

SAM_7222.JPG

請原諒我的圖示不多,因為我自顧不暇了,一直忙著跟著教練的步驟XD

P1018591.JPG  

大家超認真的,最後因為我一直偷拍照,來不及學好...

後來多虧某位美女部落客教我,才把這招給學了起來

P1018598(001).jpg  

 

[Gym & Run 課程正式開始]

 這次課程總共五個動作為一組,教練循序漸進的帶大家熟悉每一個動作。

每教完一個新的動作就會結合上一個動作,不斷結合成一組;

(1→1+21+2+3→1+2+3+4→1+2+3+4+5→WTF)

然後不斷重複操練,真的是累到一個炸開!!

才第一階段(大概兩個動作吧) 我就腿軟了,超級嫩!!

 

我們請這位正妹來為我們示範第一個動作XD

這正妹蹲得非常低,照片看來很像膝蓋有著地,但其實是沒有的哦~

教練說這是gym&run最基本的起始動作

P1018688(001)  

 第二個動作是跨馬步深蹲(下圖一)大字型向外開腿(下圖二)

(左右各一次循環)

 P1018854(001).jpg 

P1018719(001).jpg  

 

 第三個動作雙手向前高張,單腳往後伸勾

有點像核心訓練的超人式

(我超專注的阿)

 P1018811(001).jpg  

第四個動作將雙手和單腳收回,腹部往內縮

第五個動作則是單腳如第四個動作繼續懸空勾著,輕微上下蹲

P1018812(001).jpg  

 上述的五個動作操練起來簡單易上手不複雜,但它絕對沒有看起來得輕鬆!!

整整一個小時不斷重複操練,光是這五個動作就讓我們這些美眉香汗淋漓

到最後尾聲我根本是進入彌留狀態

此時教練還是在台上超有活力地對我們燦笑還大聲吶喊

我心想一直幹譙到底是在笑啥小啦累炸了,但卻也不爭氣跟著笑出來

一瞬間突然明白台上的教練好重要阿!!

只要教練保持活力充沛的樣子,真的是有點鼓舞作用

教練其實滿偉大的,自己本身也揮汗如雨了卻要隨時保持最佳狀態

尤其當我這種沒品的學員很累時還會偷瞪他散發出怨念

他們卻要用滿滿的活力和笑容來感化我們

 

一個小時下來我全身都濕透了,下半身也爆嚕(倒)

教練開始收操作伸展,可以看得出來我已累到出神

(像這種肌耐力訓練,一定要認真做伸展哦~)

P1018943(001).jpg  

 這張痞客邦工作人員把我拍的美美der,覺得一定要po一下~~~

P1018937(001).jpg

 

運動完還是要合照一下~~~~頭髮全濕不誇張!!

還好相機有美G功能加上我們的強顏歡笑,還是可愛可愛~(自己講)

 

SAM_7232.JPG

教練就是如同照片般,從頭到尾都在台上開啟燦笑模式

很謝謝教練今天的帶領,循序漸進讓我們能慢慢進入狀況,訓練強度也十分扎實(抖)

 

    SAM_7236.JPG

 

這次的體驗收穫很多,整個大滿足阿~~

最後教練有補充說明Gym & Run課程其實主要就是針對"下半身的肌力"作訓練搭配上些許的腹部核心。

然而場地不一定只限定於室內場地,可能也會朝戶外發展;

將會進一步做完善的規劃後讓有興趣的朋友們實際感受,也會和台北馬拉松做結合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一下Adidas Gym & Run課程的最新資訊~

 

SAM_7238.JPG    

話說體驗完後我可是鐵腿鐵屁股了兩天,看來光是乖乖跟著教練做伸展是不夠的

(不過因為第一次從事大量下半身操肌力,會鐵也是一定的)

可想而知這課程的厲害,如同教練所說的完全就是跑完馬的疲憊和痠痛阿~

大概又是像核心一樣是門讓人又愛又恨的課程,相信絕對在跑步上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謝謝痞客邦的邀請,讓我能搶先體驗到相當不錯的課程

也謝謝大家點進來看我的體驗心得文

(鞠躬)

 

arrow
arrow

    Sylvi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