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595.jpg  

自NIKE半馬後休息了好長一段時間,加上夏天是跑跑的淡季,於是就自己放了2個月的暑假。

練跑不比以往頻繁(驚人的不頻繁),7.8月更沒有報名任何一場賽事。

Seiko精工路跑算是放假後的第一場賽事,也是我安排在田中全馬前用來檢視自己比賽下狀況的測驗

但就像HSBC娘親說的:開學考試不及格啦...

 

 賽 前 準 備 

 

7-8月真的是在放暑假啦(打滾)

更驚人的是,為了打這篇心得文而整理資料時才發現...

  我7月完全沒有練跑!!!        

            我7月完全沒有練跑!!!         

                           我7月完全沒有練跑!!!        

(因為很驚人所以要講三次,但不敢見人所以加刪除線...)

不過我還是有乖乖地去上核心訓練課、有氧、瑜珈;偶爾游泳、踩腳踏車,還爬了個山...

月跑量

 

看月跑量的長條圖,會發現某個月真的是掛蛋><

而每次練跑的距離也都不長,

大多不超過5k,僅有一次9K

主要都是以舒服的配速在跑抒發用的(根本沒在認真練習呀!!)

練跑明細1

練跑明細2

 

原本想說7月整個沒跑步,我怎麼還活在這?!

不過仔細一瞧,還是有在上課和騎車,就安穩了些

(畢竟我是那種三日不運動,便覺得體態可憎的偏執狂)

 

6月

 

7月

 

 

8月

 

8月大概開始有點警覺,開始逼迫自己練跑。

大概也是因為臉書充斥著一堆跑友姐妹們不斷練跑的動態,

(像是每天在給我晨跑的薛小毛呀、三天兩頭就會跑一下的雅澤妹啦...)

常常讓在家裡廢的自己偷懶得很過意不去,不時充滿罪惡感..

當然月底還有加上先前因為跑友瀅瀅身為好時光的團長

於是我報名了好時光的秋季班跑步訓練課程

所以說,朋友真的很重要,好的朋友會讓你跟著動ㄘ動~

(實在是很喜歡這群一起認真運動的朋友們哪~)

就這樣比較積極一些練到了9月...

9月    

 裝 備 介 紹    

頭:MIZUNO遮陽帽//美國國旗頭巾

上身:Nike高強度運動背心//Adidas上衣//號碼布07806

下身:Nike 跑褲

配件:臂套//手機//藍芽&AKG耳機//NIKE布扣

GPS錶:Bryton Amis S430

跑鞋:Skechers GoRun 3

裝備.JPG  

小 故 事 

之所以在上衣旁貼了個hot,是因為鬧了個小烏龍,而這便是這一切不及格的序幕...

隨著參加的賽事越來越多,每次賽事所附贈的賽衣已經多到衣櫃快吐出來了,

這次便特意把賽衣size選成男友的尺寸,想說可以送男友當運動衣穿。

(畢竟Seiko的衣服是adidas的,質料不錯)

然後再自以為聰明地想用去年adidas run more訓練營所給的紅色賽衣魚目混珠

卻忘了這件賽衣是for冬季的,整整厚了一層!

我光是用走的都在發汗

後來是還好Kari 剛好多一件賽衣,我才得救

DSC_5518.JPG  
 

於是換上Seiko賽衣開心與HSBC RUN的大家拍合照

(我幹嘛不就大方地穿自己那些涼涼的背心呢...)

但卻也因為多花了些時間換裝,沒有充足的拉到筋 嗚嗚

 

 競 賽 路 線   

路線很單純,最常見的折返跑;

中途2K就有第一個水站,但高架橋上水站距離有點長,

個人覺得這次水站的設點有點不優(本人比較嬌生慣養)。

平地2K(仁愛路-金山南路)後上新生高架橋到劍潭後折返;

所以主要都是在高架橋上,但這次我不再覺得高架橋上是天堂路段了...

官方路線圖.jpg  
  (圖片來源:http://www.seiko-superrunner.com.tw)

 

 當 天 賽 況   

DSC_5521.JPG  

由於是夏末,天亮的時間早,所以這次是5:30開跑。

當我們抵達會場,天色是暗的,一直到開跑前才微亮;

這時候微風陣陣,溫度算是很舒適,只是有點小悶。

(完全就是不知道待會怎麼die...)

 

凱達格蘭大道(懷寧街路口)起跑 金山南路1

DSC_5523.jpg  

       開跑最重要的事還是尋找男友凱的鏡頭,約莫在50公尺時就看見男友背著重重相機的身影,一直在用念力(心電感應)招喚他看到我,等到我們對到眼後凱開始往前追跑到適合捕捉我跑姿的距離,不過茫茫紅海真的有點難為他了,而我的腳步雖然刻意放慢,男友的快門還是有點趕不及,而且這次凱也嘗試換另一種對焦方式;所以這次起跑沒捕捉到讓凱滿意的照片,不過我自己卻是滿喜歡下面這張的(可以看出這時天色已經滿亮的了,也預告著惹人厭的太陽快出場了...)。起跑最重要的任務完成後,一路以平穩的5分速完成平地的2K,但其實這時就有感覺腳因為暖身不足而有點卡卡的,心裡有一直隱隱擔憂這場賽事或許不會這麼順利...

DSC_5529.jpg  

 

●新生高架橋南往北路段 金山南路1

       以往對於高架橋上的路況充滿好印象的我,在上橋的那一刻仍天真以為上橋後是享受的開始,甚至帶點興奮地心情跑上橋...殊不知這時候太陽已經出場湊熱鬧,什麼享受?這整個根本就是橫跨薩哈拉沙漠的開始!

      當跑到4K時我開始覺得苗頭不對,全身是汗,汗水在身上流竄的感受鮮明(噁);到5K時已經力不從心,跑的是非常吃力。然而這時候迎面而來的是我最討厭的下坡、上坡、下橋、上橋四個連續起伏!這時候真的是咬著牙在上下坡了,甚至在下橋折返後的最後一個上坡,我開始走停,有那麼一小段甚至很沒出息,是用走的上坡。

        上橋後的返回跑已經是靠意志力在撐的了,太陽就這麼剛好位於橋上的隔音板高度之上,我甚至蛇行橋了好幾個地方都沒能遮到陽,最後只能放棄。於是就太陽就一直在我的左前方曬著,第一次深刻體驗到所謂的"刺眼"!!此時心中頓時覺得夸父好偉大,他怎麼可以追著太陽跑,下一秒更希望自己是后羿可以把太陽射下來(這時候大概是因為熱昏了開始出現幻覺胡思亂想)。最後我開始跑跑停停,雖然覺得自己這樣很遜咖不該如此,但我真的就是遜咖阿(尖叫)!橋上的水上根本就是沙漠中的綠洲一樣難得,這段路上我大概只有在奔向水站時是飛快的吧。

仁愛路1-2 凱達格蘭大道外交部前終點

    死命的撐到下橋後,我居然沒出息的浮現想直接右轉跑回家(剛好經過家附近)的念頭,然後再call男友說:我在家裡等你嚕~啾咪(憧憬)...可是下一秒又想著當遜咖還不要緊,但棄權是真的太沒志氣了!況且一想到男友不辭辛勞地還在終點殷殷盼盼著我,我還想自己先回家納涼也太沒品了...心想著也不過剩2K了,還是要撐到最後漂亮衝進終點才行哪!畢竟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事實證明痛苦所產生的猙獰面目也會留下)

運筆  

到了仁愛與中山南的交口時,被運筆的攝影大哥捕捉到我累到一個極致的樣貌。

(另一張更可怕,為了我的形象和顧及大家感受,選擇不刊登)

我的腳根本抬不太起來了

但我心心念念的"漂亮衝進終點"還是不斷支撐著我,

就算成績不佳,也要努力讓自己有漂亮的留影!!!

一開始還在迷濛努力喚醒自己中↓↓

1.jpg 2.jpg

↓↓ YA!輸人不輸陣,氣勢一定還是要做足!↓↓

3.jpg 

總算是沒有白費我擠進吃奶的力氣對鏡頭奮力擺出pose的苦心,

謝謝jogstars的攝影大哥把已經累到不成人樣的我拍的這麼好。(泣)

眼看時間已經一分一秒地過去,早已超過我上次skechers的成績(1:07:08)

雖然一路上我都讓自己放寬心,想著慢慢完賽就好,心中不免還是有點小沮喪...

不過在還沒看到凱的身影和鏡頭前,我絕對不能輕易倒下!!!(握拳)

終於,在終點不遠處,我總算看到我人生的曙光------親愛又偉大的男友

↓↓ 可以看得出來我見到曙光後的雀躍,整個都飛起來惹 ↓↓

DSC_5586.jpg

DSC_5587.jpg

DSC_5588.jpg

DSC_5589.jpg

DSC_5591.jpg

DSC_5593.jpg

↑↑ 我其實很喜歡這張的微側轉,只不過可惜有點糊(太興奮跑太快嚕)↑↑

DSC_5594.jpg 

↑↑ 奔過男友後就這樣加速奔向了終點,這張向前奔馳而去的背影我也是好喜歡哪!↓↓

DSC_5597.jpg  

 

  成 績 分 析   

嗚嗚嗚,這是辛辛苦苦跑出來的12.5K...

雖然步履蹣跚,但看到完成的路線還是讓人感到欣慰和滿足阿...

路線.jpg  

手機的GPS只算到有12.38KM,但我想實際應該真的有12.5K

配速在6.33/km,著實比skechers的5分速慢了一階

最大配速的3:12應該在於衝進終點的那剎那(泣)

概況.jpg

 

分別以時間和距離為軸下的折線圖分析,配速大多落在6分速

 步速折線圖(時間).jpg 步速折線圖.jpg

 

直條圖就更簡單明瞭,

扣除掉一開始會預先開啟app導致配速變慢外,

其實最慢的配速也沒超過7分,還算是個有意志力的孩子(很會自我安慰)

配速.jpg  

 

最後不免俗來張成績單吧!

最正確的完賽時間為1:18:31,在排名內還算中間偏上

在這麼不佳的狀況下還能有這樣的成果,我已經要偷笑嚕!

可惜這次沒有獎牌哪~ 我最虛榮惹最喜翻獎牌惹~

不過完跑禮是腰帶也是不無小補啦!(奧客嘴臉)

好喔,經過這次會學乖了!!!

在田中馬之前我會乖乖練跑der,畢竟人生第一次全馬,我不能落馬!(握拳)

 成績  

 

 

       雖然說這次的成績不盡理想,失去了自己原有的水準,但比起以往,得失心卻顯得沒有那麼重;並不是因為變得比較不長進,而是一種心境上的轉換:當我開始發現自己無法在這場比賽中取得應有的理想成績時,其實我一路上都在思考和沉澱:對我而言,跑步的價值是什麼?比賽的意義是什麼?數字上的追求真的是最重要的嗎?... 成績、成果固然是我們不斷檢視自我和進步的依據,也是成就感的來源,但跑步所帶給我的絕對不僅是如此而已。於是我想著,只要我盡力完賽、盡心享受就是交出最好的成績單。ˊ馬有失蹄,人也有失"足"的時候,但每一次的比賽都是各個珍貴獨特的經驗,也是我們能不斷從中進步的借鏡。

      最值得一提的是,當天凌晨4:00早早起身裝備時,我的男友也跟著一併起床準備相機。有那麼幾分鐘,我僅是靜靜地在旁邊看著他帶著這陣子以來因為身體不適而睡不好的倦容,仔細認真地準備著相機...那個畫面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那樣深刻,我心裡覺得他好偉大,偉大到讓我很想哭。一想著每每到了比賽會場他也不得清閒,要追趕我起跑的樣子、要在太陽底下一直守著,只為了捕捉到我衝進終點的那短短一分鐘內的精彩,對於他總是全力支持我的心意感到十分感動,那種你的興趣被這樣重視且照顧著的感覺,是很難以言喻的開心。於是我只能在每一次的賽後表達出我最真摯的謝意,就算會閃到別人也只能請大家見諒,因為我男友在我眼裡真的很偉大阿(你們不懂啦!)...他的付出轉化成某種力量,儼然已經成為我邁向終點的主要動力了,最後,雖然說過一萬遍但還是想跟你說:有你真好

 

 

 

 

│資訊小補充│

●想看更多Kai拍的2014 SEIKO Super Runner 城市路跑賽

●想找找自己有沒有被拍der美美的 運動筆記JOGSTARS

 

 

 

 

arrow
arrow

    Sylvi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